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朱德顺书记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德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开展“办好思政课 关键在教师”专题调研座谈,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吴玲主持会议。

199CF

会议伊始,朱德顺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福,朱德顺亲切询问每个教师的基本情况后,表明本次座谈会旨在与新教师互动交流、共话成长与发展。

会上朱德顺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点领学讲解了讲话中提出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上好思政课的“八个统一”。

1A34C

在经验分享交流的环节,马院专家教授们纷纷就上好思政课分享自己的心得,大家就破解思政课教学难点痛点现身说法、气氛热烈。

26175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朱德顺表示,校党委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对马院这两年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许,并结合实际就队伍建设和讲好思政课提出“政治坚定、本领过硬、讲活课堂、形式创新”的明确要求。他强调,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定要做“六要”教师,按“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

1B244

吴玲代表参会全体教师感谢校党委一直以来对马院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党委书记来到马院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并做表态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神圣而骄傲,但同时担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任,我们要将压力化为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不断提升理念、加强学习、强化基本功、持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为按新标准建设合格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进。

(文:孙澄澄/图:孙澄澄、曹灿灿/审核: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