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淮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年9月。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任务。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在读博士1人。学院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体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6个教研室。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勤恳敬业,勇于挑战,能挑重担,活力满满的青年师资队伍。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已获得多项科研项目,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青马工程”精品课程等项目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开展“大思政课”教育基地建设,已与淮北市相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淮北市南山村、杜集区李洼村等单位建立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关系。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将不断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创新教学思路,丰富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校企”、“校地”、“校校”之间联合共建思想政治实践教育的优势,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为达成合作共赢不断走稳走实,夯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院特色化建设,通过内涵与外延建设双管齐下,上下一心、团结奋斗,朝着将学院打造成省内领先、国内先进、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