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淮北市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市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郜锋于3月8日上午,在市文旅局5楼会议室作首场报告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孙澄澄作为市“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报告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三大意义”“全面贯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市”三个方面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市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

郜锋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这一重要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明体达用、体用贯通。

整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孙澄澄表示,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市委宣讲工作,努力树立淮北理工宣讲品牌。

(文:孙澄澄/图:孙澄澄/审核:周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