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省级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更快深入了解科研项目申报的变化,确保申报质量,掌握自然科学项目、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申请书的撰写技能,也为了充分调动两院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两院)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5教室召开了两院2022年度省级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吴玲院长主讲,两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院长首先做了动员讲话,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同等重要,都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任务,大家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各位教师要关注自己的研究方向,要将科研项目选题与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社会热点,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把握方向选题精准,并且要注意选题是否有持续研究的价值。

其次,院长对撰写申报书及评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接着又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结构、书写规范及撰写技巧等内容,其中包括研究现状、研究课题存在的问题、拟解决的问题及意义、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等几大板块。另外,吴院长强调参考文献的引用要注意与选题之间的关联度,最好引用近五年内的最新文献。最后院长还给老师们带来了往年优秀科研申报书的实例展示和讲解。

此次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参与教师们受益匪浅。吴院长最后总结,希望今天的培训能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大家,每位教师都要在科研工作上多下工夫,理清逻辑思路,精准选题、不畏艰难、不断尝试,拿出高质量的申报书。预祝大家最终都能成功申报,争取两院今年在科研申报工作上再创新佳绩。

(文:陈志操、孙澄澄/图:陈志操/审核: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