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顺利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分别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党总支委派四位总支委员分别到各支部进行指导监督。

会议第一阶段,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回信。学习后,会议紧紧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由各位支部书记对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做对照检查,通报了2022年度马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分析了问题根源,给出了整改措施。接着,各支部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党员之间的互评也是做到了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评出了“红脸出汗、刮骨疗毒”的效果。

112FB

为了顺利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了会前准备工作,列出了会议计划和时间安排,各个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的会前预备会,强调了自我批评的内容要客观、深刻,发言提纲要严谨等,并提前与各位党员谈心谈话,收集了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习和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整改。

(文:徐琎、陈志操/图:孙澄澄/审核:吴玲)